三姐妹大学同窗

三姐妹一起上学,一起温习功课,最后一起毕业,一同迈入社会拼搏。(受访者提供)
三姐妹一起上学,一起温习功课,最后一起毕业,一同迈入社会拼搏。(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郑美洁考获O水准后,直接报读大学的商业管理课程,与两个姐姐成为同班同学。三姐妹一起上学,一起温习功课,最后一起毕业,一同迈入社会拼搏。

20岁的郑美洁(右二)拿到O水准考试成绩后做了一个与多数朋友不同的决定:她跳过初级学院,直接报读大学课程,也因此与大姐郑美晨(25岁,左一)和二姐美靖(22岁,右一)成了同班同学。

郑美洁受访时说,新加坡管理学院与纽约州立大学布法罗分校联合开办的商业管理课程允许O水准毕业生直接报读,她因此成为了班上年纪最小的学生。

“我一开始就很清楚自己要修读商科,起初也曾担心会跟不上其他比较成熟的同学,但后来发现只要平时专心听课和做作业,这其实不是什么大问题。”

大姐郑美晨O水准毕业后上理工学院,工作两年后才上大学进修,二姐郑美靖则是初级学院毕业后,报读新加坡管理学院商学院课程。三姐妹选择了不同的升学道路,但最终仍然殊途同归,一起上大学。

郑美洁指出,父母都非常支持她的决定,与姐姐一同上课也增进了感情。“我们一起上课、一起温习,老师按名字安排小组作业时,我们也会被安排在一起,下课回家一起讨论也非常方便。无论在家里还是出门上课,姐姐都在身边,这是一个非常独特的大学经验。”

三姐妹今年7月戴上四方帽毕业,一同迈入社会拼搏。决定朝金融业发展的郑美洁认为,因为大学的共同经验,姐妹三人更懂得如何彼此扶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