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义工骑三轮车载年长者游新 “跨代骑行计划”扩大至多两家疗养院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跨代骑行计划”活动的义工在出发之前为年长者系上三轮车的安全带,以确保旅程安全。(徐颖荃摄)
“跨代骑行计划”活动的义工在出发之前为年长者系上三轮车的安全带,以确保旅程安全。(徐颖荃摄)

字体大小:


让年长者免费乘搭三轮车游览新加坡的活动将扩大至多两家疗养院的住户,使他们可以在青年义工的陪伴下,通过三轮车之旅进行跨代交流,促进感情。


目前,五家乐龄活动中心的年长者已体验由淡马锡关怀基金会(Temasek Foundation Cares)和志愿团体“忘年骑车乐”(Cycling Without Age)主办的“跨代骑行计划”(Moving Generations Programme),而从下月起,将有多两家疗养院的住户加入活动。这两家疗养院为卫理公会福利服务疗养院和瑞那拉耶拿教会养老院。


源自丹麦的“忘年骑车乐”自2015年与淡马锡关怀基金会合作在本地推出,其青年义工会充当三轮车司机,载着年长者到处兜风,从中建国一代与义工们分享他们的故事和经验,有助消除两代之间的隔阂,加强联系。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