愈黑愈时尚

字体大小:

一向对穿搭讲究的时装艺术策展人米拉,每天配戴一顶大帽子,一身黑色打扮上街。她认为,现在走在新加坡的街道上,能看到越来越多打扮时髦的人,他们大胆又有创意,大家对时尚的观感正在改变。

对大多数女生来说,帽子是百搭实用的单品,不但能遮阳,也可以增加时尚感。不过,像米拉一样每天配戴一顶大帽子,而且还打扮得一身黑的人却不多,因此她走在街上总是格外出众。

今年26岁的米拉(Mira Sianipar)是时装艺术策展人,她一向对衣服的穿搭讲究,也喜欢用穿着表现自我。不过,会对帽子情有独钟,却主要因为一次法国巴黎的旅行。

米拉是回教徒,除了戴大帽子之外,她也会在帽子底下配戴黑色的头巾。

她说,2015年法国巴黎发生一系列恐怖袭击事件后,这座时尚之都顿时陷入紧张的氛围,当时她打算去巴黎旅行,身边的家人朋友却不断劝阻;原因是担心当地人会因为袭击事件对回教徒存有歧视,尤其觉得她戴头巾,会成为明显的目标。

米拉说:“在新加坡,我们戴头巾可以很自在地走在街上,但我知道当时在一些城市,有些回教女性会把头巾收起来,或不敢外出,深怕被误以为是潜在威胁。”

“那时候去巴黎,我也战战兢兢,但后来帽子成为救星,我发现把头巾戴在时尚感十足的大帽子下,换来的是艳羡的眼光,大家都觉得这样很好看。我也变得比较有自信。”

米拉认为,现在走在新加坡的街道上,能看到越来越多打扮时髦的人,他们大胆又有创意,可见大家对时尚的观感正在改变。例如,她指出,自己一身黑的打扮过去总引来异样眼光,但现在这已不是问题。

她说:“以前如果我跟别人说我从时尚学校毕业,大家会觉得我是个叛逆的‘野孩子’(wild child)。现在很多人会用比较开放的心态看待时尚业,认可它是一种创意行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