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报 95 · 长歌不散

纪念创刊95周年 9月6日《联合早报》附108页特刊迎报庆

《联合早报》读者下星期四将能收到创刊95周年纪念特刊,也能在数码平台上阅览电子版。(曾坤顺摄)
《联合早报》读者下星期四将能收到创刊95周年纪念特刊,也能在数码平台上阅览电子版。(曾坤顺摄)

字体大小:

当天随报附送的95周年特刊主题为“长歌不散·变奏曲”与“协奏曲”,以“序”“转”“合”三个篇章呈现早报从传统纸媒到数码化的转型历程,展示早报与社会和读者密不可分、休戚相关的联系。

我们的故事,从上世纪五六十年代的报馆街——罗敏申路继续说起。

我们和读者及社会的关系,也从那时直到今天,始终坚持着报人应有的胸怀与信念。

9月6日(星期四),延续着《南洋商报》和《星洲日报》血脉的《联合早报》迎来创刊95周年纪念,我们将出版108版特刊,与读者一起从时代的变奏展望前行的方向。

当天随报附送的95周年特刊主题为“长歌不散·变奏曲”与“协奏曲”,以“序”“转”“合”三个篇章呈现早报从传统纸媒到数码化的转型历程,展示早报与社会和读者密不可分、休戚相关的联系。读者也能在数码平台如zaobao.sg和早报应用免费阅览特刊电子版。

在“序”篇章中,读者可以跟随我们穿越“时空隧道”,从报馆过去常用的物品中,一窥从铅字打印到电脑输入、从胶卷到数码相机的转型,同时追溯从1923年《南洋商报》创刊至今的报业历年大事纪。

在“转”篇章中,三代报人的故事反映出记者这一悠久行业的转变,早报特派员深耕大中华地区30年的接力赛也仍在精彩上演。过去几年,通过数码平台的重新出发,我们的新闻内容进一步在网页、社交媒体、视频、语音、广播中立体化,提升读者的全方位体验。转型不只发生在媒体业,一些同样有历史厚度的机构或行业,如新加坡中央医院、植物园、学府和机构等,也同我们对谈如何在这个颠覆性时代摸索奋进、站稳脚跟。

至于“合”篇章,它既是合作也是融合,早报有这些年的发展,离不开读者和商家的大力支持。无论是“陪你看报纸”或“早报送暖”,都是我们回馈读者的方式。除了读者,商家和合作伙伴也在这个过程中陪伴我们成长,见证并参与早报的转型,对此我们心存感激。

早报的95年是一首音符节奏不断变幻的曲子,随着时间巨轮的推进,乐章会越来越多元,但追求高素质新闻、记录历史并关怀家园,始终是主旋律。

《联合早报》从1993年欢庆“我们的七十年”开始,逢五逢十的9月6日报庆当天都会推出周年特刊,回顾过去、展望未来。这个传统延续到今天,让早报在顺应变化、加速媒体转型的同时,坚持办报理念,不忘新闻从业的初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