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科大生设计电动电单车

七名新科大应届毕业生与本地汽车设计公司Shado合作,设计并组装了一台电动电单车。(叶振忠摄)
七名新科大应届毕业生与本地汽车设计公司Shado合作,设计并组装了一台电动电单车。(叶振忠摄)

字体大小:

七名新科大应届毕业生与本地汽车设计公司Shado合作,设计并组装了一台电动电单车。它的最高时速为120公里,两大特点是仪表盘和可拆卸的电池。

第一台由本地设计的电动电单车出自新科大一群学生之手,先进的仪表盘和可拆卸的电池是最大亮点。

本地越来越多电动汽车充电站,环保的电动汽车已不少见。然而使用电能驱动的电单车,数量不多。

由七名新加坡科技设计大学(SUTD)应届毕业生组成的设计小组与本地汽车设计公司Shado合作,设计并组装了一台最高时速为120公里的电动电单车。

这款名为SHADOracer的电单车是小组的毕业专案设计,最大亮点在于电池可拆卸。

使用者可以将电池拆出来,带回家中充电,第二天再装回车内,快捷又方便。

另外电池的充电速度极快,7分钟之内就能充满电,一块电池可以行使30公里左右。

电单车的另一个特别之处在于设计新颖的仪表盘。与手机连接之后,仪表盘能即时显示天气预报、定位系统以及路线图等。

设计小组透露,他们在与许多电单车骑士了解之后,发现大部分骑士都曾面对行驶中突然碰上暴风雨的窘境,因此决定对仪表盘的设计进行改造。

谈及为何要设计电动机动车,组员彭裕维(24岁)说:“环保设计在我们看来是大势所趋,所以我们在构思的时候就决定要设计一辆电动电单车。导师原本认为这项设计工程浩大,担心我们不能如期完成,但庆幸的是我们最后做到了。”

据悉,Shado公司在完善设计后会考虑将这款电单车推出市场。

彭裕维也表示,本地虽然是许多机动车的产品检测和测试基地,但比较欠缺设计的部分。

他说:“我们希望能通过自己的设计,证明新加坡有能力设计出实用性强而又美观的机动车,从而也让更多人关注到这个市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