抑郁男拍片 传递正能量

通过拍摄短片回馈社会的曹峻铭,今年8月获颁世界10大杰出青年奖(新加坡)优异奖。(受访者提供)
通过拍摄短片回馈社会的曹峻铭,今年8月获颁世界10大杰出青年奖(新加坡)优异奖。(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22岁的曹峻铭因父亲逝世而患上抑郁症。他坦言:“我曾想要自杀……可是有一天突然想起父亲,心想父亲想活下去但没办法,我好好的为什么要寻死。”

曹峻铭的父亲于2015年因肾衰竭去世,与父亲感情深厚的他因此患上抑郁症。他曾想过自杀,但后来觉得为了父亲应该好好活下去,于是化悲愤为力量,拍出许多充满正能量的短片。

通过拍摄短片回馈社会的曹峻铭(22岁),今年8月获颁世界10大杰出青年奖(新加坡)优异奖。

曹峻铭的父亲当时已卧病在床,有一天他探望父亲后从医院回家,才到家不久就接到电话说父亲病危。当他赶回医院时父亲已离世,曹峻铭什么话也来不及说,无法见父亲最后一面,对他打击很大。

他说:“后来我变得很抑郁,想过要自杀。可是有一天我望出窗外时突然想起父亲,心想父亲想活下去但没办法,我好好的为什么要寻死。”

他于是决定要把负面情绪转化成正能量,通过拍摄短片传达正面信息,同时分散注意力不让自己沉浸在悲痛中。他陆续拍了关于反校园霸凌、自杀和追求梦想等题材的短片。

曹峻铭说,他小学时就喜欢戏剧,中学时曾当“咖喱菲”(临时演员),就读工艺教育学院时,也参加了短片制作比赛。

从未受过正式训练的他,拍短片全靠自己摸索。曹峻铭已完成理工学院课程,目前在服役,希望未来能进修电影拍摄学。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