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交局改良版手机应用 添个人化功能更易使用

字体大小:

公共交通乘客和驾车者往后可根据个人喜好和出行习惯接获相关路况消息,驾车者也可查询任何一个停车场剩余的停车位,以及所有快速公路的最新消息。

陆路交通管理局昨天推出改良版的MyTransport.SG手机应用,增添更容易使用和个人化的功能,协助用户更好地规划行程。

公众目前使用的MyTransport.SG应用于2011年推出,下载量多达350万次。

这个版本的应用提供的功能较有限,用户只能规划巴士或地铁路线,新版本则允许用户规划结合巴士和地铁的出行路线。

用户也能在首页增添最常使用的巴士或地铁服务,方便查询这些公交的相关消息。

应用也允许用户按照个人喜好和出行习惯接获相关的即时消息。例如,平时乘搭地铁东西线的用户,可选择只接获这条地铁线故障的消息,而不会收到其他地铁线的消息。

改良版的应用也增添多项面向驾车者的功能,包括查询公路电子收费闸门(ERP)所在处及收费,以及按照喜好接获特定快速公路发生事故或是塞车等突发情况的最新消息。

驾车者也可通过应用查询停车场剩余的停车位。

目前,通过应用可查询2000多个由建屋发展局、市区重建局和新达城等部分商业建筑管理的停车场情况,不过陆交局希望能逐渐把这项服务扩大至全岛所有停车场。

陆交局首席咨询司长兼科技咨询网络安全与数码服务组总署长郭斯辉指出,尽管旧版应用已为陆路交通用户提供不少信息,不过团队希望能提升用户的通勤体验。

他说:“我们有信心改良版应用能让用户在规划行程时有更丰富、个人化及更直观体验。”

翁伟健(23岁,送货员)试用改良版应用后,认为新版本比旧版本更加实用。

他说:“巴士站就在我家楼下,改良版应用会在巴士到站两分钟前发出通知,这样我就不用一直查手机,而是轻松在家里等,接获通知后才下楼直接搭车。”

旧版约三个月后终止

由于新应用目前属于测试版本(beta),用户可同时使用新旧版本,不过旧版应用会在大约三个月后终止。

陆交局也计划在未来增添更多功能,包括公交车资计算机,想要乘搭德士或私召车的用户无需另外开启这些应用输入车程资料,也能轻松叫到车。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