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灯饰吹怀旧风

今年的牛车水中秋庆祝活动有超过1600盏灯饰,一盏盏五颜六色的纸灯笼仿佛带着访客回到过去,重温童年美好的中秋回忆。(庄耿闻摄)
今年的牛车水中秋庆祝活动有超过1600盏灯饰,一盏盏五颜六色的纸灯笼仿佛带着访客回到过去,重温童年美好的中秋回忆。(庄耿闻摄)

字体大小:

首首动人老歌,绚烂璀璨的南洋风灯饰,加上三五老友相伴,超过一万名公众仿佛回到五六十年代的牛车水,在怀旧街景中感受“红头巾”及“人力车夫”下南洋打拼的生活百态,也提早与亲友共度温馨的中秋佳节。

由牛车水—金声公民咨询委员会主办的牛车水庆中秋活动今年主题为“我们的牛车水,我们的中秋节”,昨晚(9月8日)由哈莉玛总统和嘉宾一起主持亮灯仪式和庆祝活动开幕礼。

希望年轻人了解先辈初到本地生活

国防部高级政务部长王志豪和牛车水—金声区基层顾问梁莉莉医生等人也出席了这个活动。

除了包括红头巾和人力车夫在内的超过1600盏造型灯饰,主办方特别在开幕礼舞台搭建了挂有“咏春园”“宝兴五金”等店铺招牌的五六十年代街景道具。

主办方希望借这次充满怀旧风的庆祝活动鼓励更多人,尤其是年轻国人了解华人传统与文化及先辈下南洋后初到新加坡的生活。

住在牛车水一带已33年的蔡桂(61岁,办公室助理)昨晚就和女儿杨钰浈(27岁,客户服务人员)一起赏中秋灯饰。

蔡桂说:“红头巾灯饰让我印象深刻,会联想到当时建国先辈如何一砖一瓦努力建造新加坡。我希望年轻一代看到这些时会明白前人种树,后人乘凉的道理,从而学会饮水思源。”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