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镇会路径条例不能抵触活跃通勤法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电动踏板车注册制度将于明年1月生效,用户须申报其宽度、重量和时速,确保器材符合条例。(档案照片)
电动踏板车注册制度将于明年1月生效,用户须申报其宽度、重量和时速,确保器材符合条例。(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蓝彬明医生答复议员提问时说,活跃通勤法令适用于所有公共路径,包括市镇会的管辖范围,因此市镇会不能禁止在路径上使用个人代步工具,或执行任何与活跃通勤法令有异的市镇会条例。但他也指出,活跃通勤法令不涵盖组屋底层,因为这些空间对通勤连接没有起到关键作用。


陆路交通(执法措施)法案昨天在国会三读通过之前,个人代步工具的安全问题引起多名议员的关注,其中包括市镇理事会的条例可如何在活跃通勤法令下实行。


义顺集选区议员李美花昨天参与法案二读辩论时说,她负责的义顺南区设置了许多下车推车及不能骑车的指示牌,提醒脚踏车骑士避免在一些狭窄的走道骑行,警方和市镇理事会也会时不时展开联合执法行动,确保居民在共用空间的安全。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