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刑事法典》修订建议 政府展开广泛咨询办系列对话会

字体大小:

政府就最近公布的《刑事法典》修订建议展开广泛咨询,包括举行一系列闭门对话会,征求不同群体的意见。

刑事法典检讨委员会8月底提呈报告给内政部和律政部,当局随即在本月9日宣布展开公共咨询活动。其中,内政部长兼律政部长尚穆根下周二(18日)将同基督教牧师和领袖进行闭门对话。

内政部昨天针对有关活动的WhatsApp短信回应媒体询问时说,闭门对话会是意见征询工作的一部分。

发言人说,除了通过民情联系组、内政部和律政部的网站征求公众意见,两个政府部门也积极接触社会服务界和商界人士、律师、法律学者和学生,以及宗教团体。待闭门对话会和公共咨询活动结束后,当局将公布有关重点概述。

经过长达两年的广泛检讨,委员会提出多达169项建议,包括废除婚内强奸豁免权和企图自杀罪、制定新法律加强保护未成年者免受性侵犯和剥削、提高刑罚对付伤害弱势受害者的罪犯等。

我国的刑事法典承袭自150多年前的印度刑事法典,尽管本轮修订比上次在2007年的改革更为全面,但不包括关于男性同性性行为属犯法的第377A节条文。

在委员会完成检讨工作之际,印度上周四废除当地刑事法典第377节条文,将同性性行为合法化,再次掀起本地对是否应保留第377A节条文的热议。

近10万人签请愿书 盼保留第377A节条文

支持废除和保留的阵营很快就在上周末各自发出网上请愿,征集公众的支持。希望政府保留第377A节条文的请愿书,截至昨晚已收集超过9万9000名支持者的签名。

新加坡基督教全国教会理事会昨天发表声明重申反对废除第377A节条文的立场,认为这么做等同于“正常化和提倡”同性恋,吁请政府和公众不要受国内压力或全球趋势影响。

理事会强调,同性恋是违背基督教信仰和伦理的,“这样的生活方式不仅对个人有害,对家庭和整个社会也有害”。

至于支持废除第377A节条文的一方,目前可看到至少两个网上请愿在进行中。首个请愿获得的签名已突破2万个,另一个在GoPetition网站上反对第377A节条文的Ready for Repeal陈情书则收集到超过3万7000个签名。

Ready for Repeal陈情书由本地影片制作人魏铭耀联合发起,预料在本月28日提呈给内政部。带头签名者包括悦榕控股执行主席何光平和他的妻子张齐娥、大华银行前主席谢福华、伟高达创投公司(Vickers Venture)董事长陈锦诚夫妇、新加坡旅游局前局长杨汉忠和妻子、剧场工作者许优美、大华银行创办人黄祖耀长孙黄鼎文、戏剧盒艺术总监、官委议员郭庆亮,以及多名前官委议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