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报 95 · 长歌不散

中医通过早报“看诊”

马光保健集团医师张宇飞借由报纸,搭建与患者的桥梁,增加与他们的互动。(萧紫薇摄)
马光保健集团医师张宇飞借由报纸,搭建与患者的桥梁,增加与他们的互动。(萧紫薇摄)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今年庆祝95周年,这段路程少不了读者和伙伴的支持。本报通过几篇《街访街坊》,介绍与我们一路同行的读者。

马光保健集团医师张宇飞(30岁)借由报纸,搭建与患者的桥梁,增加与他们的互动。

张宇飞13年前从中国来新求学。受到中医师父亲的影响,他从淡马锡理工学院的生物医药科学系毕业后,决定报读新加坡中医学院,立志成为一名中医师。

去年毕业后,他加入马光集团工作,经由公司推荐,在《联合早报·乐活》版位为读者解答有关抽筋问题。

张宇飞说,网络上充斥着各种信息,患者如果想要确认真实性,可以通过读报获取可靠消息。

“医师在回答媒体询问或撰写文章时,都会反复查资料和审核,所以可信度会比一些网络文章来得高。”

马光保健集团资深医师王琴受访时则说,当读者看到医师谈论与自己有关的课题时,他们会上门求医,以进一步了解情况,如饮食习惯对病情的影响。

“当病人看了报纸后向我求诊时,都会觉得比较亲切。这感觉好像彼此认识,无形中拉近了我与病人的关系。”

马光保健集团与《联合早报》近20年的联系,在诊所一张张泛黄的剪报中得到印证。马光保健集团也参与《联合早报》的“乐活谈保健”讲座,并与副刊的团队合作,解答读者关心的保健课题与疑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