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学生成骗子目标 九个月内发生四宗假绑票案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外国学生成诈骗集团新目标,骗徒先是假扮执法人员,拨电给在本地求学的外国学生,指他们涉及罪案,要他们交钱“表清白”,然后再向他们索取父母的个人资料,谎称他们的子女被绑架,甚至要受害学生亲自拨电要求家人交出赎金。短短九个月就已经发生四起假绑票案,其中一起涉及的数额相信至少8万5000元。


警方昨天发出文告,指今年1月至今,已收到几起假绑架的报案,报案者接到子女在新加坡的被绑架的通知,要他们交出赎金确保子女的安全。据本报了解,假绑票案共有四起,受害人是在我国求学的中国籍学生。


警方在文告中,列出骗徒干案的手法,共分为三个步骤。首先,受害的学生收到自称来自电信公司、大使馆、警察局或是法庭的电话,指他们的手机号码或是银行账号涉及罪案。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