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局推出新计划 助年长清洁工提高生产力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本地从事清洁工作的员工平均年龄60岁,为协助这批年长清洁工减少消耗体力,同时提高生产力,环境服务业者即日起可向国家环境局申请全新的生产力提升计划。


环境局昨天宣布拨款3000万元推出生产力提升计划(Productivity Solutions Grant),开放给在本地注册、持有环境局执照的清洁和废物管理公司,以及大楼业者申请。成功申请者可在购买相关设备,如自动地板清洁机,或员工监督和报告管理系统等数码科技时获得50%资助,或不超过25万元。申请截止日期为2020年1月30日。


环境及水源部兼卫生部高级政务部长许连碹博士,昨天在为一项环境服务业者交流活动致辞时指出,随着本地对环境服务业的需求与日俱增,在劳动市场面临人力短缺的情况下,单凭增加人手来应付需求并非长远之计。清洁和废物管理业者须评估和重新设计工作流程,善用科技来调整业务运作,同时协助年长员工更安全和有效地工作。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