捏造尚达曼言论投资比特币 金管局吁国人警惕欺诈网站

字体大小:

两个欺诈网站捏造副总理兼经济及社会政策统筹部长尚达曼的言论,企图招揽公众投资比特币,金融管理局吁请国人提高警惕。

金管局接连两天发文告指出,当局发现网站针对比特币发表极具欺骗和误导性的报道,将一些虚假的言论说成是尚达曼发表的看法。

金管局强调,网站上的论述绝大多数是虚假的,唯一正确的是,尚达曼观察到比特币交易量在我国并不高。

根据文告附上的网页截图,网站上刊登的报道打出了“尚达曼为所有新加坡居民投资10亿元,使用他的方法7天内便可致富”这样的标题,并附上尚达曼的照片。

网站也将尚达曼形容为一名“风险投资家”,声称尚达曼宣布新加坡将进军比特币加密货币(cryptocurrency)市场。

网站因此要求公众注册比特币账户,并要求他们提供信用卡或银行账户的资料。

金管局吁请公众提高警惕,不要在网站上链接的表格内,提供任何金融或个人资料。

金管局建议公众,如果怀疑一项投资可能涉嫌欺诈,或者用于其他非法活动,应该向警方报案。

金管局去年底曾发文告指出,当局认为加密货币飙涨是由投机活动所带动。

“价格大幅下滑的风险很高,加密货币投资者应该了解,他们有可能失去所有本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