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紫砂壶

周佳裕除了收藏紫砂壶,也爱收集邮票和钱币。(郭倩婷摄)
周佳裕除了收藏紫砂壶,也爱收集邮票和钱币。(郭倩婷摄)

字体大小:

过去20多年来,邮票、钱币及古玩收藏中心负责人周佳裕收藏的紫砂壶超过2000个,他希望有一天能举办一个紫砂壶展会,向各界展示他多年的收藏。

邮票、钱币及古玩收藏中心负责人周佳裕(75岁)爱品茗,久而久之与紫砂壶也结下不解之缘。过去20多年来,他收藏的紫砂壶超过2000个。

这些紫砂壶多数存放在货仓,他希望有一天能够举办一个紫砂壶展会,向各界展示他多年的收藏。

其中一件没放在货仓,伴随周佳裕多年的是一个出自明代制壶名家李仲芳之手的铁砂壶。

李仲芳是明朝万历年间制壶的“三大妙手”之一,擅长制作小圆壶。

周佳裕说:“这些收藏多年的紫砂壶年份是从明代开始到近代,紫砂壶之所以讨喜,是因为它们小巧玲珑,具创意和形状特别,都是手工制作的成品。”

周佳裕除了收藏紫砂壶,也爱收集邮票和钱币,他把爱好变成工作,从事这个行业已有37年。

邮票和钱币让他能和来自各国的商家及收藏家交流。他表示,即使过了38年,中国1980年庚申年猴票至今依然受中国集邮发烧友和邮商追捧。

“中国邮票收藏家喜欢到世界各地收集在海外的中国邮票,尤其是庚申年猴票,好把它们带回国。”

1980年的庚申年猴票之所以特别讨喜,是因为它是文革后中国邮政总局发行的第一枚生肖邮票,而且由中国著名画家黄永玉亲自绘画。

庚申年猴票当年的发行量约500万枚,当时邮票面值人民币8分,面市30多年来市价一路看涨,目前每张行情约2000新元。

黄永玉在这枚中国第一枚猴票上画的“主角”就是他自己曾经饲养的小猴伊沃。只见伊沃像个小朋友一样盘腿而坐,睁着眼睛专注的看着前方,一副好奇的样子,非常传神。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