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九一一恐袭扭曲为励志故事 南初学生社媒贴图遭警方调查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以初级学院名义设立的社交网站账号在美国恐怖袭击九一一纪念日上传贴图,竟将卡伊达组织已故头目奥萨马的恐怖袭击活动扭曲为励志故事,警方正在调查这起事件。


在以分享照片和视频为主的社交媒体Instagram上,有不少以学校名义开设的模因账号(meme account),主要分享各自的校园生活,使用当下流行的网络用语或复制图片,调侃生活中的大小事件。


23岁大学生林唯信投函《联合早报》言论版指出,与南洋初级学院有关的@nyjcmememachine模因账号在今年9月11日当天,上载奥萨马和飞机冲撞纽约世界贸易中心双子塔的画面,还配上英文字句“坚持信念,即使那意味着牺牲3000人和两座铁塔”和耐吉的标志和口号“放胆做!”(JUST DO IT!),有鼓吹恐怖主义之嫌。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