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局吁公众勿买两款果汁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这两款果汁被卫生科学局验出含未经申报的强效成分。(卫生科学局提供)
这两款果汁被卫生科学局验出含未经申报的强效成分。(卫生科学局提供)

字体大小:

新加坡卫生科学局呼吁公众不要购买和食用名为“Jus Al Sunnah Gold 1001 Khasiat Jus Alternatif”和“Jus Al Sunnah 1001 Khasiat Jus Alternatif”的两款果汁,所有商家和供应商也应立即停止售卖。


卫生局文告说,五名公众在饮用这些果汁后出现严重的类固醇诱导副作用,如库欣综合征(Cushing's Syndrome)和不受控的糖尿病。文告说,两款果汁被验出含有未经申报的强效成分——地塞米松,泼尼松龙和双氯芬酸。


前两种成分是种强效的类固醇,长期无监督服用可导致库欣综合征。而双氯芬酸则是一种止痛药物,长期服用有导致严重的胃出血、心脏梗塞和中风的风险。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