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0公斤“丑蔬果”一小时派完 女皇镇组屋底层冰箱献爱心

SG Food Rescue昨天为女皇镇居民提供600公斤的免费蔬果,丹戎巴葛集选区议员谢世儒医生(穿蓝衣者)也到场协助分发。(庄耿闻摄)
SG Food Rescue昨天为女皇镇居民提供600公斤的免费蔬果,丹戎巴葛集选区议员谢世儒医生(穿蓝衣者)也到场协助分发。(庄耿闻摄)

字体大小:

女皇镇史德林路第166座组屋底层设了两个爱心冰箱,让居民免费领取蔬果。虽然都是些卖相不好、供应商拒绝售卖的存货,女皇镇公民咨询委员会希望借此减少蔬果浪费,并且减轻有需要家庭的负担。

女皇镇史德林景一带新设“爱心冰箱”,让居民今后能从冰箱内免费领取蔬果。昨天的开幕活动吸引约80名居民前往,不到一小时,摆放在冰箱里外约600公斤卖相不佳的“丑蔬果”几乎一扫而空。

女皇镇是继淡滨尼和义顺南后,另一个设有爱心冰箱的社区。两个爱心冰箱设在女皇镇史德林路(Stirling Road)第166座组屋底层,就在史德林景分区居委会办公室旁边。

女皇镇公民咨询委员会与志愿组织SG Food Rescue合作,由该组织每星期一次载送卖相不好、供应商拒绝售卖的蔬果。这些食材会放在冰箱内,让有需要的居民可以随时免费领取,蔬果种类视商家捐献而定。

公咨会希望借此减少蔬果浪费,并且减轻有需要家庭的负担。

管理女皇镇区的丹戎巴葛集选区议员谢世儒医生昨天出席爱心冰箱的启用仪式。他告诉《联合早报》,爱心冰箱设在居委会办公室旁边,除了方便居民领取,也方便居委会职员和义工打理和检查冰箱,附近的闭路电视也有助防止恶作剧或滥用行为。

谢世儒:不打算上锁 相信居民拿蔬果会节制

史德林景区一带有约30座组屋,其中三座是共有484名住户的租赁组屋。

谢世儒说,爱心冰箱不打算上锁,他也相信居民拿取蔬果时会有所节制。“当然,我们希望居民只拿需要的蔬果,有意识地把蔬果留给其他居民。我们也想通过这样的活动,鼓励居民多吃蔬菜水果,并吃得更为健康。”

女皇镇共有七个邻区,他希望未来可扩大到另外六个邻区,并计划把这些爱心冰箱都设在靠近居委会的地点。

两台冰箱由日本三菱电机捐赠,其中一个供放置回教徒食用的蔬果。

在昨天的启用活动上,SG Food Rescue提供了苹果、梨、柠檬、西兰花、白菜和芋头等蔬果。由于这批蔬果约有600公斤,居委会就把放不进两台冰箱的蔬果放在旁边的活动亭子,不到一小时就被居民几乎扫空。

单亲妈妈罗斯米拉(46岁,兼职服务员)说,家里有两岁和八岁大的孩子,每月收入少于1000元,但至少一半花费在买孩子的尿片和奶粉等。这些免费蔬果能帮她抵消一些开销。“蔬菜丑一点没关系,把坏掉的部分切除还是可以吃的。”

退休者卓进益(84岁)说,爱心冰箱一星期只补充一次蔬果,并且可能没有喜爱的蔬果,因此不打算常来拿,而是选择到巴刹买蔬菜水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