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待多些坦率交锋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贸工部长陈振声昨天听完该部门高级政务部长许宝琨医生答复议员询问有关上个月18日大停电的事故后,在步出国会议事厅前特地转向许宝琨,给他竖了个赞的手势。从媒体席上看不清两人的眼神交流,但想必陈振声是十分赞赏许宝琨在备询时的表现。


不难看出其中原因——议员们向政府提出了各种询问,包括政府如何向供应商问责、审查机制是否妥善、停电又是否和气候变化改变了国人用电习惯有关。面对这些提问,许宝琨对答如流,即便因调查仍在进行而无法回答的问题,他也想方设法给出让议员满意的答案。这样的沟通方式让人听了,觉得从政者清楚自己在做什么,也知道人民需要什么,能从人民的角度出发。


但来到政治议题辩论,要把事情讲明就没那么容易了。朝野双方昨天在部长薪金课题上交锋了数回,工人党议员一方面质问政府为什么不在上个月针对他们提出询问的相关答复中,一次过把部长薪金中个别花红的份额交代清楚,同时也要求政府公开这些花红的实际数额;政府则反指工人党当时选择以书面方式提问,自己丢失把问题问清楚的机会。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