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出点子促进邻里沟通

17岁的淡马锡理工学院学生吕思谢。(王彦燕摄)
17岁的淡马锡理工学院学生吕思谢。(王彦燕摄)

字体大小:

吕思谢建议社区事务署可在一联通手机应用,为全国所有邻里设立专属博客,并把一联通应用当成一个沟通平台,让居民委员会和居民有多一个交流平台。他的建议让他在社区事务署今年7月举办的“征集创意”比赛中,荣获最高荣誉的“最佳创意”奖项。

邻里基层组织每隔几天就办活动让居民参加,但活动的资料可能只张贴在组屋底层的布告栏,没有放上网或让居民可通过网络平台查询。

17岁的淡马锡理工学院学生吕思谢就建议社区事务署,在一联通(OneService)手机应用,为全国所有邻里设立专属博客,让不同邻里的居民可以查询住家附近的活动。

他也建议当局把一联通应用当成一个沟通平台,让居民委员会和居民有多一个渠道交流。居委会也可以把一些调查或清单的资料,例如如何检查家中是否滋生伊蚊的清单,全都放上一联通平台,方便居民查询。

另一项建议则是增设数码徽章奖励计划。居民在出席社区活动或完成问卷调查时,就可以累积一些积分,凭积分获颁徽章。

他的这些建议让他成功在社区事务署今年7月举办的“征集创意”比赛中,荣获最高荣誉的“最佳创意”奖项。比赛收集到超过200个为一联通应用增添功能的创意点子。社区事务署会另行评估这些点子的可行性。

目前在淡马锡理工修读电子系、住在东部的吕思谢受访时说,他当初是在出席一个社区活动时,意识到年轻人可能会缺乏一些电子管道查询社区活动资料,因此才在比赛中提出这些建议。

文化、社区及青年部长傅海燕9月初颁奖给吕思谢时说:“我很高兴思谢提出了这个点子,因为居民们在住家邻里扮演一个更积极的角色、协助塑造整个邻里,是非常重要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