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水逮捕涉非礼客工 警曹归功整个团队

共有八名来自梧槽邻里警署的警员参与行动,其中包括伊沙警长(左二)、邢增存警曹(左三)和第一个发现嫌犯踪迹的李政木夕警曹(右二)。(海峡时报)
共有八名来自梧槽邻里警署的警员参与行动,其中包括伊沙警长(左二)、邢增存警曹(左三)和第一个发现嫌犯踪迹的李政木夕警曹(右二)。(海峡时报)

字体大小:

涉嫌非礼案后逃跑,酒醉客工不慎跌入大沟渠,过后试图通过梧槽水道逃跑,警曹自告奋勇下水道救人。

《联合早报》两天前报道,一名26岁醉汉涉嫌于9月29日下午1时27分,在露德圣母堂(Church of Our Lady of Lourdes)内非礼女教徒之后,慌忙逃跑时跌入沟渠,一路逃至附近水道,随后被警方救起。

在警方安排下,记者昨早在梧槽邻里警局向参与行动的团队了解了事发经过。

第一个发现嫌犯踪迹的警员李政木夕(27岁)表示,当时看到嫌犯面部朝上,仰卧在教堂外的大沟渠里,下巴有明显的伤痕。他说,警员尝试叫住嫌犯,但他不予理睬,走向水位较深的水道。警员抛下救生圈要他接住,想把他拉回来,但嫌犯还是径直走向水深处。

嫌犯一身酒味

伊沙警长(Ishak bin Mohali,49岁)说,他于1时45分来到现场时,嫌犯已身处水道中。当时水深及胸,他尝试在水中步行,但行动不稳,几次险些摔倒。由于担心嫌犯在布满青苔的水道里滑倒溺毙,他因此决定让一名警员下水将他拉起。

泳术较精的邢增存警曹,当时就自告奋勇,愿意进入水道救人。他说:“我对自己的泳术有信心,而且我的个子大,能较轻易制服嫌犯。”

邢增存表示,他经由水道边的梯级下水,由于嫌犯不时沉入水里,他只能通过嫌犯呼出的气泡来锁定他的位置。他游了大约30米,就一把抓住嫌犯。“嫌犯没有挣扎,但神志不清,还一度仰天大笑。救人时,我闻到很浓的酒味。”

他说,由于水深及胸,嫌犯又不听从指示,他只好强行将他拖上岸。“嫌犯体重大约40至50公斤,我在水里将他往上托,其他警员则在岸上把他拉上去。”

对于英勇跳水事迹被网民大力赞赏,他表示:“感谢大家的鼓励,但我认为这起逮捕行动能成功,必须归功于整个团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