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会观察】及时介入 适度插手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昨天从国会议事殿堂传出的好消息,当属国会三读通过所得税(修正)法案,私召车司机的汽车相关开销将能获得税务回扣。对于之前因无法获得回扣而须承担比德士司机相对更高赋税的私召车司机而言,他们下来能更公平竞争,消费者也将间接获益。


前天宣誓就任的官委议员特斯拉博士说,根据他的计算,全职私召车司机可获得的全年税务回扣将介于1800元至4700元间,约等于一个月的花红。他也强调,这样的回扣不应视为加重其他纳税人的负担,相反地,这将提高经济效益。对本地约3万7000名私召车司机来说,新措施来得再及时不过。


政府是在邀请公众对法案内容提出反馈,及咨询全国私人出租车司机协会和全国德士师傅协会后制定相关条例。私召车司机和德士司机日后报税时可选择根据开车收入中的实际支出申请税务回扣,或以开车总收入60%的比率提交申请。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