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画传话谈抗癌

吴瑞克当时在陈笃生医院接受治疗时,参加了医疗社工举办的绘画活动。(严宣融摄)
吴瑞克当时在陈笃生医院接受治疗时,参加了医疗社工举办的绘画活动。(严宣融摄)

字体大小:

曾罹患淋巴癌的吴瑞克在接受治疗时,参加了医院主办的绘画活动,从中抒发内心情感。他希望自己的画也能激发其他癌症病患,让他们在逆境中看到希望。

2015年确诊患淋巴癌后,今年33岁的吴瑞克当时觉得世界陷入一片黑暗。但他坚信逆境中定有希望,以乐观心态接受化疗,最终顺利康复。

吴瑞克(化名,物流经理)当时在陈笃生医院接受治疗时,参加了医疗社工举办的绘画活动,他把自己在黑暗中寻找曙光的心境画在丙烯画(acrylic painting)里,抒发内心情感,也提醒自己不能绝望。他没想到这幅画如今获选收录在陈笃生医院出版的《画中有话》(ARTiculate!)画册中,不但能把他画作的正面信息传达给更多病患作为鼓励,也能为慈善尽一分力。

《画中有话》在上月底正式推出,平装版售价20元,精装版售价30元,售书款项都会捐入陈笃生医院社区基金。书中有50幅画作,超过半数出于病患之手,有些已不幸离世,其余的则由陈笃生医院医护人员所贡献。

每幅画都配上一首诗歌,叙述画作背后的意义,或是病患对抗病魔的心境。

因个人原因不愿露脸的吴瑞克受访时解释,他在画中绘出一个人在黑暗中,就如他当时内心的无助与痛苦,但最终走到旅程的尽头还是能看到一线光明,寻得困境的出口。

“希望其他癌症病患看到我的画时能燃起心中希望之火,在接受治疗的途中保持这种正面心态非常重要……我也希望这本画册能让更多病患尝试作画,让自己抒发平时用言语难以表达的情感和想法。”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