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为会导致“礼崩乐坏” 南洋孔教会会长反对废除第377A条

在孔诞举行祭孔仪式,是南洋孔教会的传统。今年担任主祭人的是孔教会会长郭文龙(前排右三),陪祭者是孔教会学术顾问苏新鋈教授(前排右四)和孔子第76代后裔,也是孔教会财务长孔卫理(前排右二)。(梁麒麟摄)
在孔诞举行祭孔仪式,是南洋孔教会的传统。今年担任主祭人的是孔教会会长郭文龙(前排右三),陪祭者是孔教会学术顾问苏新鋈教授(前排右四)和孔子第76代后裔,也是孔教会财务长孔卫理(前排右二)。(梁麒麟摄)

字体大小:

郭文龙在孔子2569周年诞辰暨南洋孔教会104周年会庆晚宴上表态,认为一旦废除377A条文,将会为同性婚姻合法化的可能性打开方便大门,因而呼吁大家不可不警惕。

在庆祝孔子2569周年诞辰之际,南洋孔教会会长郭文龙对我国是否应该废除刑事法典第377A节条文表态。他认为同性间的性行为是违反自然、违反天理和违反人道的,因此反对废除这一条文。

一群主张废除377A条文的公众,在收集了近5万个签名后于上个月28日把请愿书提呈给内政部和律政部。签名者中包括巡回大使许通美、前资深外交官马凯硕、前总检察长温长明、悦榕控股执行主席何光平和妻子张齐娥,以及大华银行前主席谢福华等各界名人。

郭文龙上星期六(6日)晚在孔子2569周年诞辰暨南洋孔教会104周年会庆晚宴上对上述社会趋势表达了担忧。他认为一旦废除377A条文,将会为同性婚姻合法化的可能性打开方便大门,因而呼吁大家不可不警惕。

他说:“现代人的危机是放大自由与人权的诉求,打着自由与人权的大旗就可以合法地以自我为中心,我行我素,放纵放任,不受任何法律和道德规范的约束。这是对自由和人权的滥用。”

他反对的理由包括同性间的性行为是“非正常、非礼”,“不符合社会秩序和道德伦理”,会导致“礼崩乐坏”等。他相信传宗接代,生殖繁衍,是地球所有物种天然的、神圣的使命和本能,是宇宙自然界的法则。

郭文龙:包容有同性恋倾向者

不过郭文龙也表示,对于那些因生理和心理因素而有同性恋倾向的人,人们要给予应有的同情与包容,不应给予过多压力。

他向在场的350名宾客致词时强调:“当人们守护好传统文化时,社会就会稳定和谐,当人们否定和抛弃传统文化时,社会就会礼崩乐坏,动荡不安。”

南洋孔教会今年的庆祝活动是在宗乡总会礼堂举行,主宾是教育部兼人力部高级政务次长刘燕玲。和往年一样,晚宴开始前先举行庄严的祭孔仪式。

颁发儒学奖给三大学20学生

孔教会也在晚宴上颁发孔子基金会奖学金。今年共有20名来自新加坡国立大学中文系和哲学系、南洋理工大学中文系和哲学系,以及新跃大学中文部的本科生获颁“黄马家兰儒学奖”,每份奖学金1500元。得奖学生有新加坡公民和永久居民,也有来自马来西亚和中国的学生。

获颁儒学奖的国大生共八人、南大生八人和新跃大学四人。南洋孔教会是在2011年与国大和南大的中文系与哲学系签约,承诺颁发奖学金鼓励更多学生修读人文科目。

郭文龙说,孔教会在2015年扩大范围,也颁发奖学金给新跃大学中文部学生。孔教会设立这一奖学金,是因为相信人文科目对提高社会素质很重要。

孔子基金会也在庆典上颁发“陈延谦中国哲学奖”给八名来自南大和国大的硕士生与博士生,每份奖学金3000元。得奖者同样来自中文系或哲学系,这些研究生中,有两名新加坡人,四人来自中国,一人来自美国,还有一人来自菲律宾。

南洋孔教会新一届青年团团委也在今年的庆典上宣誓就职。孔教会青年团会在每个月的最后一个星期六下午,导读儒学经典如《大学》《中庸》《孟子》《孝经》等。此外,也负责组织农历新年、中秋、端午、重阳等节庆活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