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呼吁国人小心提防 “共享增长花红”诈骗短信

还未申请获得新加坡共享增长花红的国人,会收到政府发出的短信,提醒国人上网申请。(取自财政部面簿)
还未申请获得新加坡共享增长花红的国人,会收到政府发出的短信,提醒国人上网申请。(取自财政部面簿)

字体大小:

近日出现“新加坡共享增长花红”手机诈骗短信,要求对方点击链接输入个人资料,财政部提醒国人勿受骗。

一共有280万名符合条件的新加坡人从上周起陆续收到由财政部发出的信件,通知他们今年可获得100元至300元不等的“新加坡共享增长花红”(SG Bonus)。

不过近期有人收到由“GOV.SG”发出的短信,要求对方点击链接,输入个人资料。

财政部昨天(10月9日)在面簿上发文,提醒国人小心提防欺诈短信、电邮或电话。

如何辨别短信真伪

它也通过以下四点教导国人如何辨别短信真伪:

一、政府发送的短信会显示“SG-Bonus”或“SGBonus”为发送者的名字;

二、短信不会向收信人索取任何个人资料;

三、上网查询或申请获得花红的正确链接是https://www.singaporebudget.gov.sg

四、短信会显示收信人部分已被遮蔽的身份证号码,它只显示后面三个号码和英文字母。

财政部也在面簿贴上它发出的两个短信版本,供国人参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