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国策略性项目之一 公共泳池传感器可探测溺水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这个电脑视觉溺水探测系统目前在后港公共游泳池进行试验,试验期为去年12月至今年12月。负责智慧国计划的外交部长维文指出,该系统能够不断监察游泳池里的情况,从而探测出是否有人在水中挣扎,并在几秒内通知救生员。


在公共游泳池设置传感器系统,防止溺水事故发生;让年长者随身携带传感器设备,在紧急事故时可用来呼叫家人或看护者。这些都是政府为构建智慧国传感器网络所推出的新计划。


负责智慧国计划的外交部长维文医生昨天与媒体分享了政府在五个智慧国策略性项目所取得的进展,其中包括在智慧国传感器网络(Smart Nation Sensor Network,简称SNSP)下,新加坡体育理事会已在旗下的公共游泳池开始试用可探测公众溺水的传感器系统。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