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细安2018——坚韧团结 创新求变

李总理:互相学习协力合作 亚细安各国能达成可持续发展目标

字体大小:

亚细安在可持续发展的路上面对种种挑战,没有一套发展模式适用于所有国家,但各国可通过互相学习和协力合作达成可持续发展这个共同目标。

李显龙总理和印度尼西亚总统佐科,昨晚在共同主持题为“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通过区域和全球合作缩小发展差距”的亚细安领导人会议时,做此表示。两国领导人在会议后发表联合声明。

李总理说,新加坡今年任亚细安轮值主席国列下的一大重点项目就是可持续发展。他说,亚细安是一个多元的经济体,在可持续发展方面将面对多种挑战,其中包括经济转型、城市化加速,以及人口老龄化。

“在追求经济一体化的同时,亚细安也必须使我们的经济目标与2030年的可持续发展议程保持一致,确保经济增长能为亚细安区域的6亿3000万人民带来实际的利益。”

昨日出席亚细安领导人会议的还包括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世界银行行长金墉(Jim Yong Kim)以及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

李总理表示,包括联合国、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在内的国际组织一直都支持亚细安社区的建设工作,亚细安期待继续获得国际组织的协助。

总理还说,可持续发展是一个共同的目标,而没有任何一套模式适用于所有国家。“我们都还可以从彼此的经验中学习到更多。我们可以在一起完成更多事情。”

佐科在致词中也表示,亚细安在可持续发展的目标上已取得相当的进展,这个区域的极度贫困率在这15年内下降了约68%。

佐科说,亚细安领导人已意识到缩小成员国发展差距的重要性,而可持续发展是确保不会有任何人被落在后头的重要步骤。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