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为餐饮零售或办公用途 实里达航空园13黑白洋房将重新整修

位于实里达航空园内的13栋受保留黑白洋房在进行重新整修后,有望迎来更多餐饮与零售业者,或企业设立办公处,为区内注入更多活力,也让公众有更多休闲空间。(梁伟康摄)
位于实里达航空园内的13栋受保留黑白洋房在进行重新整修后,有望迎来更多餐饮与零售业者,或企业设立办公处,为区内注入更多活力,也让公众有更多休闲空间。(梁伟康摄)

字体大小:

椭圆区的四栋黑白洋房已在首阶段发展中迎来一些餐饮业者入驻,第二阶段发展预计明年竣工,13栋黑白洋房将重新整修。目前,椭圆区每个周末吸引约3000人前来。

为吸引更多公众前来享受休闲餐饮设施,管理实里达航空园椭圆区的裕廊集团已为区内13栋受保留黑白洋房发出意向征询书,将它们改为餐饮、零售或办公用途,让有兴趣者入驻。

椭圆区(The Oval)内四栋黑白洋房已在首阶段发展中迎来Youngs酒吧餐馆、帝威潮州菜馆、The Summer House及Wheeler's Estate等餐饮业者入驻,第二阶段发展预计明年竣工,包括上述13栋黑白洋房的重新整修。

20181017_news_seletar_Large.jpg
椭圆区第二阶段发展预计明年竣工。(裕廊集团提供)

目前,椭圆区每个周末吸引约3000人前来。谈及椭圆区发展时,裕廊集团城市规划与建筑设计署署长陈晓灵受访时说:“业者提呈意向书时所呈现的概念非常重要……这些洋房建在航空文化浓厚,也具丰富生物多样性的地区。因此我们想要确保,不管是谁入驻,他们都有把这些考虑在概念内。”

市区重建局在2014年新加坡发展总蓝图中,把实里达航空园内属于前皇家空军实里达(Former Royal Air Force Seletar)的34座建筑物列为受保留建筑。这当中有两座旧式军用建筑,其余则是实里达航空园椭圆区的黑白洋房。

据了解,在这一带的黑白洋房经营餐饮业成本高昂,每个月的间接成本和租金加总超过30万元。

主打欧式和澳大利亚菜色的Wheeler's Estate餐馆执行董事王长杰透露,他看中椭圆区黑白洋房设有可办户外活动的空间,至今已投入两三百万元在这家餐馆。

虽然他刚开始也担心附近只有一个巴士站,客人会不会因此却步。但随着越来越多顾客将乐团作演出的玻璃屋和充满绿意的户外空间照上载到社交媒体,人潮也开始增加,单是去年到今年就上升八成。餐馆每个月也举办三四场活动,当中包括婚礼。

王长杰透露,他也考虑在目前进行整修的13栋黑白洋房内寻找合适地点拓展餐饮版图。

“Wheeler's Estate从没人潮做到现在,很多人都认识我们了。我们也熟悉这里的环境。至于未来的发展,就要看洋房面积的大小。我可能就不是做西餐,而是概念比较不同的餐馆。我也可能会用来作办公空间,毕竟也靠近现在的餐馆。”

工业领域人士或社群未来可赞助区内植树

除了椭圆区发展详情,裕廊集团昨天(10月16日)也透露,工业领域人士或社群未来可在“花园城市基金”为个人植树计划提供赞助,在区内植树。

哈莉玛总统昨天就受邀在实里达航空园内种下一棵凤凰木(flame of the forest),为裕廊集团和国家公园局的上述合作揭幕。自皇家空军实里达上世纪1920至30年代开始发展起来时,就在这一带种了这类凤凰木。

此外,预计明年起逐步完工的部分环岛绿道(Round Island Route)也将穿过实里达航空园。这一部分长约四公里,将从实里达下段蓄水池一带延伸至实里达航空通道的必卡利里一带,为公众提供骑脚踏车和慢跑空间。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