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贸易战不只是暂时问题”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我国副总理尚达曼预判,中美贸易战“不只是暂时的问题”,如果两国陷入经济冷战,全球供应链将被打乱,所有国家都将承担沉重代价。


他昨晚(10月18日)在北京举行的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GIC)20周年庆典演讲时指出,中美之间的矛盾并非在本届美国政府上台后才开始,也不会随着本届政府任期结束而消失。


他认为,如果中美能寻求建设性的解决方案,世界贸易组织规则能有所更新,中美之间的经济互补将继续让两国经济受益,并继续成为亚太区经济增长的积极动力。尚达曼说:“不过如果中美渐渐走向经济冷战,谁都不会是赢家。”他解释,一旦中美投资和贸易的互补性下降,贸易和跨境投资所带动的创新与生产力提升也将被拖慢,所有国家的经济增长将放缓,各国将更难提升国民的收入和流动性。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