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开埠200周年 明年初大规模举办照亮新加坡灯光展

“The Rainbow Connection”前天下午在裕廊的绘画坊吸引30多位不同年龄层公众参加,他们的作品都将作为“照亮新加坡—新加坡开埠200版”的部分年展品。(梁伟康摄)
“The Rainbow Connection”前天下午在裕廊的绘画坊吸引30多位不同年龄层公众参加,他们的作品都将作为“照亮新加坡—新加坡开埠200版”的部分年展品。(梁伟康摄)

字体大小:

这个于明年1月28日至2月24日举行的视觉盛宴,除滨海湾外,也覆盖市政区、新加坡河及福康宁山的莱佛士台。

配合明年新加坡纪念开埠200周年,原本每年在滨海湾区域举办的“照亮滨海湾”灯光展将扩大规模,除滨海湾外,也覆盖市政区、新加坡河及福康宁山的莱佛士台。

这个于明年1月28日至2月24日期间举行的视觉盛宴,将称为“照亮新加坡—新加坡开埠200版”。

“照亮新加坡”节目总监、市区重建局地方营造管理署长陈裕锐前天(10月18日)向媒体宣布这项消息时指出,借由2019年灯展主题“时光之桥”,主办方希望公众及参与设计的艺术家们能够重温新加坡历史,反思国家的成长历程以及700年来,与世界建立起来的联系。

陈裕锐同时透露,本次灯展是历届反响最踊跃的一次。主办单位在仅仅两个月内,就收到包括新加坡在内,36个国家的249件艺术作品提案。“我们相信,今年照亮新加坡吸引的公众也将会是历届最多的。”

“The Rainbow Connection”是2019年灯展上最值得一提的作品之一。本地设计师李云沁(创作名“Yun”)计划与不同社会组织合作,邀请公众利用800个废旧透明饼干桶作画。每个画好的饼干桶届时将置入太阳能灯泡,悬挂于户外,在黑夜中照亮一片天。

在谈到创作灵感时,Yun说,新加坡开埠200年来,不同种族和不同宗教的人民融入其中,每个人各有不同,却又凝聚在一起。“就像这个设计,不同公众画出不同的内容,却合而为一,成为一个美丽的艺术作品。”

Yun打算在今年12月中之前,为“The Rainbow Connection”举行12个绘画坊,开放给公众前往作画,有兴趣的公众可登录网站www.ilightsingapore.sg报名。所有饼干桶将在明年展出结束后供作者带回家珍藏。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