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拟租樟宜旧校舍 打造全新女佣俱乐部

外籍女佣援助与技能培训协会昨天在宏茂桥工艺教育中区学院举办的外籍女佣日,邀来海内外歌手呈献精彩歌舞表演,活动总出席人数达1万人,为2010年首次举办以来最多。(梁麒麟摄)
外籍女佣援助与技能培训协会昨天在宏茂桥工艺教育中区学院举办的外籍女佣日,邀来海内外歌手呈献精彩歌舞表演,活动总出席人数达1万人,为2010年首次举办以来最多。(梁麒麟摄)

字体大小:

外籍女佣援助与技能培训协会计划租下现已关闭的德乐中学旧址,用作新的女佣俱乐部,目前正向相关政府单位提呈计划书并征求批准。设施完工后,将比协会现在的俱乐部大上10倍,可容纳五六千人,将是本地最大的女佣专属设施。

外籍女佣援助与技能培训协会(FAST)计划租下樟宜路附近一所旧中学建筑,到明年中就可以将它打造成全新俱乐部,让女佣休假时有一个集合休闲娱乐和便利设施的好去处。

这个设施完工后,将比协会现在的俱乐部大上10倍,可容纳五六千人,是本地最大的女佣专属设施。

FAST昨天(10月21日)在宏茂桥工艺教育中区学院举行历来最大规模的外籍女佣日,这个进入第九个年头的活动,今年吸引超过1万人出席,其中1000人是女佣雇主。

会长谢成春在活动致辞时,宣布将打造新俱乐部。

他过后受访时说,FAST目前正向相关政府单位提呈计划书并征求批准,准备租下现已关闭的德乐中学(Telok Kurau Secondary School)旧址,用作新的女佣俱乐部。

“我们的会员人数有8000多人,而且在增加中,目前位于惹兰红山的设施空间已不够用,有时甚至需要租借外面的场地,新俱乐部的计划来得很及时。”

这个总面积达8万平方英尺的场所将集合培训、辅导与纠纷调解服务、可打篮球及排球的体育馆、健身房、便利店,另有餐厅、汇款、海外递送以及手机预付卡充值服务等。

租金等费用多来自资助

FAST也将定期在新俱乐部举办有氧运动、排舞以及烹饪课程,让女佣的假日过得更充实。谢成春说,俱乐部运作费、租金及装修等费用大部分将由赞助商及社区伙伴资助。

谢成春说,所有女佣都可到俱乐部去,她们若支付每年10元会员费,便可报名参加旗下课程和使用俱乐部内的其他设施。

根据人力部数据,截至去年底,本地的外籍女佣人数有24万6000多人。不少女佣休假时常到的地方包括乌节路的幸运商业中心(Lucky Plaza)以及小印度等,谢成春说,希望新俱乐部启用后,这些女佣可考虑转到俱乐部度过假日。

“女佣人数庞大,她们出外聚集,难免会造成那些地方拥堵和吵杂,近期连旅游景点滨海湾花园也成了她们的聚集地……新俱乐部将有女佣们需要的设施和活动,而且几乎免费,相信会成为女佣们的好去处。”

来新加坡工作20多年的斯里兰卡籍女佣西塔(Seetha)假日时一般会到小印度的庙宇膜拜,过后和朋友聊天用餐,也会定期使用海外递送服务,把衣服食品等送回国给家人。

对于FAST即将启用的新俱乐部,她说:“小印度到了周末非常拥堵,甚至有些烦杂,新俱乐部若有我需要用到的设施,对我就有吸引力。”

另一方面,FAST也在女佣日宣布进一步扩大旗下培训课程,包括推出新项目供女佣学习如何为中风和失智等病患提供护理。

FAST也在活动上颁发八个“最佳女佣”及三个“最佳雇主”奖,得奖人从活动主宾、教育部兼人力部高级政务次长刘燕玲手中接过奖项。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