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人获颁新加坡杰出青年奖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盖世小英雄”创办人吕晴文(左)和律师张玮真(右),昨天荣获本地给予青年最高认可的新加坡杰出青年奖。(林泽锐摄)
“盖世小英雄”创办人吕晴文(左)和律师张玮真(右),昨天荣获本地给予青年最高认可的新加坡杰出青年奖。(林泽锐摄)

字体大小:

为了让普通孩童与残障和特需孩童多接触,33岁的吕晴文设立“盖世小英雄”运动,通过艺术让孩童们建立友谊,提倡包容性教育,她为此在昨天荣获新加坡杰出青年奖。


社区艺术工作者吕晴文在2014年与朋友创办“盖世小英雄”(Superhero Me),举办陶艺、服装设计、舞蹈和木工等活动,让不同社群的孩童交流。她说:“我在成长过程中很少遇到残障人士,这让我发觉对于多数新加坡人,问题不在于歧视,而是缺乏机会和意识,因为我们的人生道路通常不会交叉。”


她觉得艺术不分对错好坏,通过这个平台能让人抱持开放心态,接受不同观点和表达方式。这能让特需孩童在加强信心的同时,也让普通孩童学会与他们相处。她透露,原本只认识残障朋友的12岁脑性麻痹女生,因多跟其他孩童接触而比较敢与他人说话,而身体健全的8岁男童也从中培养同理心和领导能力,学会照顾与他不同的孩童。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