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生活焕姿彩

郑亚历(右)是卫理福利服务乐龄活动中心的成员。(卫理福利服务提供)
郑亚历(右)是卫理福利服务乐龄活动中心的成员。(卫理福利服务提供)

字体大小:

郑亚历几乎每天都准时到乐龄活动中心报到,早上9时开始参加有氧操、尊巴舞等运动;午餐后则在中心里和朋友谈天、歌唱;一直到傍晚5时才打道回府。

早上健身做运动,下午和好友欢聚齐歌唱,70岁的郑亚历退休后继续过着“朝九晚五”的生活,迟暮之年越过越精彩。

郑亚历是卫理福利服务乐龄活动中心的成员。她从前是名清洁工,2015年正式退休。

郑亚历早已习惯忙碌的生活,退休后,悠哉闲哉的生活反而令她感到空虚寂寞。

她说:“我刚退休的时候每天呆在家,不是看电视,就是望着四面墙,生活很无趣。”

2016年7月,位于沈氏坊的卫理福利服务乐龄活动中心开幕后,郑亚历又在生活中找到新的动力。

她几乎每天都准时到中心报到,早上9时开始参加有氧操、尊巴舞等运动;午餐后则在中心里和朋友谈天、歌唱;一直到傍晚5时才回家。

中心不知不觉地成为了她的第二个家,中心里的成员和员工也成为她的挚友。

她说:“我的女儿工作比较忙,几个星期才能来探望我一次。其余的时间,因为有这些朋友的陪伴,才让我感到更加充实。”

郑亚历今年初因动了膝盖手术,之后好几个星期都须要用轮椅代步。

她说:“中心里的朋友发现我没有去参加活动,主动上门探望我。发现我走路不方便,还主动推我下楼,到中心参加活动。他们偶尔还会打包食物送来我家。这让我很感动,也觉得在社区里找到了归属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