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籍孩童申请长期居留准证 须证明注射过白喉麻疹疫苗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从明年2月起,12岁或以下的外籍孩童在申请我国长期居留准证时,必须先证明注射过白喉及麻疹疫苗。


卫生部昨天发布文告说,近年来,在外国出生的儿童人口中,没有或无法鉴定是否曾注射预防白喉(diphtheria)及麻疹(measles)疫苗的人数有上升趋势,因此决定收紧条例,规定将登记成为我国长期居民的儿童,事先提交相关疫苗注射证件。


卫生部答复《联合早报》询问时指出,2013年至2016年间,两岁的外籍儿童中,统称MMR(measles, mumps and rubella)的麻疹、腮腺炎、德国麻疹免疫覆盖率从59%跌至56%。DTP疫苗,即白喉(Diphtheria)、破伤风(Tetanus)、百日咳(Pertussis)的覆盖率也从54%下滑至49%。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