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看水”有人看管赌具 19人被控触犯赌馆法令

66名被捕嫌犯当中的19人,昨午被控上法庭。图为部分嫌犯在警车押送下抵达国家法院。(庄耿闻摄)
66名被捕嫌犯当中的19人,昨午被控上法庭。图为部分嫌犯在警车押送下抵达国家法院。(庄耿闻摄)

字体大小:

警方对有组织犯罪团伙展开的取缔行动中逮捕了66人,其中19人昨天(10月25日)下午被控上法庭,控状揭露大多数的被告涉嫌在全岛各地,包括组屋及公寓单位,协助看管供芽笼后巷使用的赌博用具,触犯公共赌馆法令。

被告分别是池耀宽(46岁)、欧德发(51岁)、钟伟伦(37岁)、符启明(37岁)、何福才(57岁)、何福辉(51岁)、何鸿生(52岁)、朱德阳(43岁)、麦元生(47岁)、黄国文(30岁)、努尔阿敏(26岁)、陈炳志(43岁)、陈雷平(32岁)、杨志生(60岁)、李金文(48岁)、陈来金(49岁)等。

他们都触犯赌馆法令,多数是帮忙看管供给芽笼多条后巷非法赌博的用具,这些地方涵盖全岛各地,就包括基里玛路、盛港、宏茂桥、勿洛、红山和兀兰等。

被控协助看管赌博用具,协助非法经营公共赌馆的就包括陈来金、李金文、杨志生、陈雷平、努尔阿敏、朱德阳、努尔阿敏等。

(视频由新加坡警察部队提供)

一名被告负责通风报信 

他们所看管的赌博用具都是供给芽笼14巷至18巷之间的后巷里的非法赌桌。

当中一名被告钟伟伦则被指在赌客赌博时负责通风报信。根据控状,他被指前天凌晨3时在芽笼18巷“看水”,责任是一旦察觉可能被发现时,要及时通风报信。

他们各面对触犯公共赌馆法令(Common Gaming House Act)的控状,被控后,法官下令将他们还押中央警署一周,期间可带出去协助调查,案展11月1日再度过堂。

根据警方突击行动的视频显示,警方在芽笼16巷取缔非法赌档,在玩大小的赌桌上,放着几叠10元和50元的钞票,相信是集团的犯罪收益。

20181026_news_spf_Large.jpg
警员出动电动锯子锯断玻璃门锁,不透光的黑玻璃门后有一张麻将桌,警员过后顺利进入麻将房进行搜查。(视频截图) 

视频还显示警方用撞门锤撞破房间门;另有戴上头套、全副武装的特别行动指挥处警员,用电动锯子锯断玻璃门的门锁,整个玻璃门也被拉断,让警员顺利捣入一间麻将房搜查,过程紧张。(人名译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