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车证跌至2.5万元推高买气 汽车展销会首日吸引6万人次参观

新加坡报业控股和汽车买卖网站sgCarMart在新加坡博览中心举办Cars@Expo汽车展销会,参展的有40多个商家,一早就吸引不少公众前往参观、选购。(庄耿闻摄)
新加坡报业控股和汽车买卖网站sgCarMart在新加坡博览中心举办Cars@Expo汽车展销会,参展的有40多个商家,一早就吸引不少公众前往参观、选购。(庄耿闻摄)

字体大小:

中小型汽车拥车证成价再跌至2万5000多元,让不少潜在买家蠢蠢欲动,汽车展销会首日已卖出超过700辆汽车,吸引六万人次参观,受访车商预计两天展销会有望吸引更多买家下单。

新加坡报业控股和汽车买卖网站sgCarMart本周末在新加坡博览中心第4和第5展厅举办Cars@Expo汽车展销会,参展40多个商家包括奥迪、马自达、宝马、本田等品牌的车款。

车展从昨天上午10时开始,就有公众开始陆续进场看车,到了中午人潮越来越多。

参展车商集中火力促销中小型汽车,例如原价8万8999元起跳的本田1.3公升Jazz车型,削价至6万8999元起跳,折扣达2万元;马自达2的1.5公升车型,最低售价从7万4800元减至6万9800元,2公升的CX-5车型也从11万6800元减价至10万9300元起跳。

应付大众市场需求的中小型汽车组(A组)成价日前下滑了2901元(10.2%),报2万5556元,接近今年7月的2万5000元,该价位也是八年多来的最低价位。

本田代理商嘉摩哆总经理黄成顺受访时指出,此次车展正好碰上A组成价跌破3万元大关,势必会带动买气。

他说:“我相信这次车展的人潮一定会爆满,买家等了这么久才等到A组拥车证跌到2万5000元,所以他们应该会把握这次机会。”

新加坡车业公会会长林雅保指出,今年11月到明年1月的A组拥车证配额比目前多了300多张,这时购买新车要比买二手车来得划算。他预计下一轮的A组成价还是会保持在3万元以内。

附赠路税、提供维修服务、汽车摄录器和提供少过2%的贷款利率,参展车商推出五花八门的优惠配套来吸引买家。上一次在今年4月举办的Cars@Expo吸引超过10万人次参观,销售总额超过1亿6000万元。

公众偏爱节能省油车款

A组拥车证成价低于3万元是此次吸引潜在买家的关键因素,受访公众表示较喜欢节能省油的车款。

首次买车的刘永强(51岁,建筑业)是出于工作需要买车。他透露,他的预算在8万元左右,车款不仅要有良好的能源效率,也要让四名乘客都能坐得舒服。他说:“我觉得现在是买车的好时机,毕竟拥车证难得跌到这么低。”

准备换车的林姓退休者(69岁)一早就到新加坡博览中心看车,准备为自己和孩子购买心仪的车辆。他说,价钱是最大考量,有些车商虽推出优惠折扣,但还是比其他同款车来得贵。

Cars@Expo汽车展销会今天最后,从上午10时至晚上8时,入场免费。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