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把焚烫老妇困家中 居民取水来回灭火救人

字体大小:

住在失火单位对面的赛娅(Saias,70岁)事后受访时表示,事发时她在家看电视,突然闻到烧焦味,惊觉发生火患,连忙开门逃命,岂料门把太烫,她多番尝试开门却不成功,也开始被烟呛得呼吸困难,眼前模糊一片。

“我吓得大喊大哭,所幸一名好心男子赶来把我救出。”

火患发生在前天下午2时许,地点在勿洛北3街第509B座乐龄公寓的一个五楼单位。一名八旬男屋主外出时,停放在屋外走廊的两辆电动代步车突然起火,所幸有附近居民及时扑灭,无人受伤。

赛娅表示,救他的男子当时在门外多次泼水灭火,一度要撞门进来不果,后来从她手中接过锁匙,打开门将她带出去。

“他把我带到楼梯旁后便离开,我非常感激他。”

勇敢灭火救人的许家福(46岁,承包商)受访时表示,他住在对面组屋,事发时正好在乐龄公寓底层纳凉。

他说,当时警报器突然响起,他看见电梯旁的显示器注明五楼单位着火,随即上楼帮忙。

他表示,失火单位无人应门,但对面单位传来阵阵妇女的呼救声。

“我和楼下住户拿了两桶水洒在身上,随即跑到楼上灭火。”

他上下楼取水和灭火来回三趟后,成功扑灭火势,并将受困妇女救出。他的衬衫、双手和面颊被熏黑,所幸没受伤。

他欣慰地说:“只要老人家没事就好,我只是做该做的事。”

民防部队受询时表示,火患由民众扑灭,没有任何人在事故中受伤,起火原因还在调查中。

民防部队早前指出,多数个人代步工具使用高能量密度且易燃的锂离子电池,电线短路、过度充电或撞击都可能引发火患。

根据民防部队最新数据,今年1月至6月,本地一共发生16起因电动踏板车所引起的火患。去年则共发生40起与电动踏板车有关的火患。

另外,因电器用品引起的火患,单今年上半年就有71起,去年全年则有253起。

民防部队提醒公众,为个人代步工具充电时,应避免电池靠近易燃物,且不要通宵充电。

此外,进行充电时,电池应放在坚硬平坦之处,以利散热。公众也应该检查器材是否有任何损坏或变形,确保电池没有膨胀或被腐蚀。

民防部队提醒公众,为个人代步工具充电时,应避免电池靠近易燃物,且不要通宵充电。此外,进行充电时,电池应放在坚硬平坦之处,以利散热。公众也应该检查器材是否有任何损坏或变形,确保电池没有膨胀或被腐蚀。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