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救人义不容辞

江国安(右)和杨佳瑄最后成功疏散六户家庭约20人。(受访者提供)
江国安(右)和杨佳瑄最后成功疏散六户家庭约20人。(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江国安和杨佳瑄最后成功在发生火患的组屋疏散六户家庭约20人,居民都十分感谢并且赞扬他们的行为。

面对危险,你会将生死置之度外而去帮助他人吗?

9月16日,淡滨尼第307座组屋发生火患。两名来自工艺教育东区学院(ITE College East)的学生不顾个人安危,挨家逐户地通知居民疏散。

事发时,江国安(22岁,右)和杨佳瑄(18岁,左)正在吃早餐,忽然一阵浓烟飘过。江国安当兵时服务于新加坡民防部队,根据他的判断,浓烟必定是来自火患。

由于组屋的大多数居民都是老人,两人报警后放不下心,赶紧通知附近居民,并在过程中确认了火源是10楼的一个单位。

当时失火单位的住户还在睡梦中,江国安和杨佳瑄不断敲门才把他叫醒。当住户意识到是发生火患时,连忙逃出单位,那时火势已经开始失控,杨佳瑄赶快帮助隔壁角落单位的住户疏散。

在救援过程中,两人运用课堂上学到的护理知识,将一名老人从床上转移到轮椅去,再联同其他居民把老人抬到安全的地方。两人将居民疏散,避免居民吸入过量浓烟,以致对肺部造成影响。

江国安和杨佳瑄最后成功疏散六户家庭约20人,居民都十分感谢并且赞扬他们的行为。

正所谓火场无情,人有情。两人在危机时刻不顾个人安危,英勇救人的事迹,为这个社会传递更多的正能量。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