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书店设专柜 把金庸作品摆显眼位置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友联书局连夜设计金庸纪念板,与他的作品一同放在店内特设的专柜上,向大师致敬。(饶进礼摄)
友联书局连夜设计金庸纪念板,与他的作品一同放在店内特设的专柜上,向大师致敬。(饶进礼摄)

字体大小:

“那都是很好很好的,可是我偏不喜欢。”这是金庸小说《白马啸西风》的最后一句,也是金庸迷于岚最钟爱的一句话。


金庸去世的消息一出,许多书迷纷纷在网上发悼文,表示不舍。36岁的华文教师于岚回忆自己在中学时读了第一本金庸武侠小说《神雕侠侣》,随后陆续把全套都看齐了。她说:“金庸笔下的女性都是独立自主,敢爱敢恨的,跟以前看的言情剧女主角很不一样,对当时十二三岁的我影响很深。”


用书中片段启发年轻律师
立杰律师事务所诉讼部副主管王顺平(44岁)也是金庸迷,他曾用《倚天屠龙记》中张三丰传授剑意的片段启发年轻律师,运用法律如同用剑一样,注重的是法律的精神(意)而不是招术。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