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aobao.sg《祖孙PK大挑战》首播 10天“速学”对方才艺 玩乐中促进祖孙情

自认没有音乐天分的郑亚弟(左)接受孙女郑月羚的挑战,尝试弹奏尤克里里。(视频截图)
自认没有音乐天分的郑亚弟(左)接受孙女郑月羚的挑战,尝试弹奏尤克里里。(视频截图)

字体大小:

65岁的差距不是距离,一静一动的反差也不是阻碍,活泼孙女常以她的高能量软化严肃爷爷,培养了超越差异的祖孙情。

11岁的郑月羚是一名童星,曾出演本地电视剧《118》和一些儿童节目。在忙于课业之余还得兼顾演戏的她,只有在周末才与祖父母相聚。忙起来时,甚至一个月见不到几次面。

爷爷郑亚弟(76岁)退休前在空军部队工作,对月羚来说,爷爷是个不拘言笑的人。“爷爷平常很安静,也不太爱笑,看起来很严肃,偶尔我调皮时,爷爷就会严厉地训责我。”

虽说会不时严厉管教,但郑亚弟非常疼爱这名长孙女,常常也拿她的活泼好动没辙。“月羚最大的缺点就是太过好动,一点都坐不住,缺乏耐心,注意力不能够集中。”

祖孙俩相处的时间虽然不多,但感情还是相当亲密,每年至少一起出国游玩一次。让郑月羚印象最深刻的,是去年6月的日本关西之旅。

当时一家人在奈良公园观赏奈良鹿,爷爷却频频被想抢食的鹿顶撞,逗得郑月羚哈哈大笑。

在日本街道听到熟悉歌曲时,月羚会即兴跳舞或高声歌唱,不好意思的爷爷尝试制止,终究抵挡不了孙女的撒娇攻势,只好哭笑不得任由她又唱又跳。

这对反差很大的祖孙如果来个角色对换,会出现什么状况?他们两人参加了zaobao.sg全新系列《祖孙PK大挑战》,得各自在10天内学习对方最擅长的才艺。

郑月羚得向热衷垂钓的爷爷讨教钓鱼技巧,学习如何静下心,等待鱼儿上钩。不暗音律的郑亚弟则必须向孙女学习弹奏尤克里里,高歌一曲。

通过这次挑战,祖孙俩增添了共同回忆,也无形中加深了对彼此的认识。郑亚弟说:“这10天我感到十分快乐,希望月羚也从我身上学习到了一些东西。”

投票支持最佳祖孙组合 有机会赢取购物礼券

《祖孙PK大挑战》一共5集,每集10分钟。节目以游戏的方式促进祖孙情,最终由亲友团投票选出优胜者。第一集节目昨晚9时上线,之后每隔两个星期在zaobao.sg数码平台更新。

公众也能在每集节目后上zaobao.sg投票支持心目中最佳祖孙组合,每期有机会赢取购物礼券。最后,选中人气祖孙组合的公众还有多一次机会赢取高达100元的购物礼券。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