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家:议题目前引热议 政策报告说明政府重视社会不平等问题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在社会服务中心经理区玮凌(右)的帮助下,安琪儿申请到社区关怀计划援助。(严宣融摄)
在社会服务中心经理区玮凌(右)的帮助下,安琪儿申请到社区关怀计划援助。(严宣融摄)

字体大小:

新加坡管理大学法律系副教授陈庆文指出,政府此次采取的做法相当罕见,报告中将帮助低收入和弱势群体定性为“国家重点工作”,承认新加坡体制不完美并寻求各界国人参与。新加坡管理大学社会学教授郑宝莲则认为报告展现了顺应人口与环境变化而调整措施的方针。


社会不平等与阶级固化的问题近来占据本地舆论空间,激起广泛讨论,观察家指出,政府公布政策报告详述政策是在对社会辩论作出回应,展现重视问题的态度。


政府支持低收入和弱势家庭的成效。
新加坡管理大学法律系副教授陈庆文指出,政府此次采取的做法相当罕见,报告中将帮助低收入和弱势群体定性为“国家重点工作”,承认新加坡体制不完美并寻求各界国人参与,语调相当谦逊。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