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作栋 : 政治选择了我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1981年,人民行动党在安顺区补选中败北,吴作栋和当时代表行动党上阵的冯金兴(左二)都大感意外。(档案照片)
1981年,人民行动党在安顺区补选中败北,吴作栋和当时代表行动党上阵的冯金兴(左二)都大感意外。(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高人一等”却没打篮球,想从事研究工作却当上公务员,宣布了三个预算案,竟没当上财政部长——荣誉国务资政吴作栋身上集合了许许多多的“非理所当然”。配合传记上卷“Tall Order: The Goh Chok Tong Story”问世,吴作栋透过电邮接受《联合早报》简短访问,记者结合了访问内容和传记的精彩片段,让读者了解他如何一步一步地挑起治理国家的“高难任务”。


“我没有选择政治,是政治选择了我。”



荣誉国务资政吴作栋传记上卷“Tall Order: The Goh Chok Tong Story”封面。(陈渊庄摄)
现年77岁的荣誉国务资政吴作栋在传记上卷“Tall Order: The Goh Chok Tong Story”(《高难任务》)的自序中开门见山,一语道破他从未想过从政,更别说奢望有一天会成为新加坡政府的首脑。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