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总裁郭永强教授: 新保因三大考量10天后才公布网袭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郭永强教授说,一方面得考虑到公众会希望尽早得知消息,但同时也得考虑过早公布会否影响当局仍在进行的法证调查。另一考量是得确保网袭影响已完全受控制,否则对外公布只会导致集团无法很好地向公众交代事情始末,无法让公众安心。


为了不影响调查工作、得先确定已成功防止网络袭击者可再发动袭击,加上得收集更多资料,新加坡保健服务集团和相关政府单位因此在得知网袭事件的10天之后才对外公布遭网袭的消息。


新保集团副总裁(组织转型与信息学)郭永强教授昨天在新保集团网袭听证会供证时说,他与集团总裁黄瑞莲教授于今年7月10日下午3时57分通过电邮得知,综合保健信息系统公司(IHiS)于4日侦查到有人未经授权,登录集团的临床信息管理系统资料库。IHiS当时已在调查起因,并确认是否有资料外泄。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