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细安2018——坚韧团结 创新求变

警方民防做足准备 亚细安峰会下周新达城举行 场地周围设为“特别活动区”

字体大小:

我国将在下周举行第33届亚细安峰会,警方将加强会议地点新达城国际会议展览中心的安保措施,并把会场周围地区划为“特别活动区”。

这场区域多边会议将于11月11日至15日举行。警方昨天发文告宣布11月13日至15日,把以下范围划为“特别活动区”——浮尔顿路、康乐通道、圣安德烈路、史丹福路、维多利亚街、勿拉士峇沙路、明古连街、梧槽河、赛阿威路、美芝路、爪哇路、尼诰大道和滨海长廊(Marina Promenade)。

警方提醒,公众不得携带易燃材料、爆炸性物质、喷漆罐、扩音器、广播设备、大型旗帜等物品进入特别活动区。警方有权搜身,若发现违禁物品,除了充公外,违例者可能被捕,并面对最高2万元罚款或监禁最长一年,或两者兼施。

警方也提醒,在特别活动区内或区外,使用遥控无人机干扰活动将被视作违法,可面对上述刑罚。

计划在特别活动区内举行公共集会或游行者须申请警方准证。

配合峰会举行,民防部队也将在活动期间,派出约150名国民服役人员和全职人员,以及20辆应急车辆到峰会场所附近待命。

民防部队行动处处长薛守德助理总监昨天受访时说,民防部队在几个月前已开始做好准备,“除了举办模拟演习,我们已到会展中心附近勘察及熟悉那里的地势环境。”

他说,在峰会期间,会展中心附近商场会如常营业,因此民防部队及其他机构须确保如何两者兼顾,制定最好的应急计划。

“这次的困难是,会场附近的商场都将继续营业,因此我们会与其他政府机构紧密合作,尝试减少对它们的影响,并确保安保及应急工作顺利。”

除了消防车和救护车,民防部队将派出专才,如来自危化处理组的人员及车辆到会场附近,应付随时可能发生的情况。

这些车辆包括危化控制车(HazMat Control Vehicle)、危化处理车(HazMat Mitigation Vehicle)以及集体消毒车(Mass Decontamination Vehicle)。

这些车专门应对泄漏事件,可针对化学、生物及放射性物质泄漏事件作出应对。其中,最新版本的危化控制车曾在民防部队今年的工作研讨会上亮相,里头配有小型运输车,让民防人员能迅速到泄漏现场探测受影响范围,以尽快做出相应对策。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