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忧手工包 为生命添值

去年8月,杨蕙澎开始在网上看视频,学习制作手工包包。(黄伟曼摄)
去年8月,杨蕙澎开始在网上看视频,学习制作手工包包。(黄伟曼摄)

字体大小:

患有髋关节骨关节炎的杨蕙澎曾因身体的痛楚陷入抑郁。她说:“有一段时间,我陷入一直哭的状态,甚至觉得活着没太大意义。后来我告诉自己,一定要想办法拉自己一把。”

杨蕙澎原本就喜欢做手工活,但她一年前开始潜心手工制作却另有原因———她希望借此忘记疼痛。

今年49岁的杨蕙澎患有髋关节骨关节炎,除了不能久站和行走不便,她还得忍受身上的痛楚。这种痛日复一日,有时会不断加剧,让她一度陷入抑郁。

在淡滨尼天地的周末市集接受访问的杨蕙澎坦言,这是她第一次在外头摆摊售卖手工包包,因为踏出家门不易,过去的作品都只能在网上出售。

她说:“我是忍着痛走出来的。我70多岁的母亲还得陪着我,她非常不放心。”

杨蕙澎形容制作手工包包是她“自救”的方法。她指出,对于一个饱受病痛折磨的人来说,比实体疼痛还难捱的,是心理上的折磨。“有一段时间,我陷入一直哭的状态,甚至觉得活着没太大意义。后来我告诉自己,一定要想办法拉自己一把。”

去年8月,杨蕙澎开始在网上看视频,学习制作手工包包。她指出,小时候也用过这样的包包,自己动手做算是重温童年乐趣,但更重要的是,这么做能分散注意力,让她暂忘疼痛,况且当有人欣赏她的作品时,也让她觉得人生更有价值。

杨蕙澎希望鼓励与她一样面对病痛折磨的人,找寻一些慰藉,并且不要害怕向身边的人求助。她也指出,能面对面与顾客交流,自己很有满足感。

“如果疼痛不加剧,我还会尝试多出来走动,让更多人看到我的作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