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公司已研发原型 料明年4月生产清洁机器人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莫罕博士(左起)、黄腾彻和萧雅心希望在本地生产的清洁机器人能够走入国外市场。(严宣融摄)
莫罕博士(左起)、黄腾彻和萧雅心希望在本地生产的清洁机器人能够走入国外市场。(严宣融摄)

字体大小:

本地第一家清洁机器人生产公司料在明年4月投入运作,创办人希望用一年的时间,生产400台清洁机器人。


名为Lionbots International的公司是由夫妻档黄腾彻(42岁)和萧雅心(39岁),以及新加坡科技设计大学副教授莫罕(Mohan Rajesh)博士创办,三名创办人透露,公司已研发出机器人原型,料明年4月后投入大量生产。


黄腾彻受访时说,明年会有四种清洁机器人先投入运作。“它们分别具备吸尘、扫地、刷地板、抹地的功能。公司将会把制造出的清洁机器人,出租给感兴趣的清洁公司。目前已有两家公司表示感兴趣,要向我们租100台机器人。”他说,每一台清洁机器人将以每个月1200元的价钱出租。目前一般生产公司的做法,是以5万5000元至8万5000元的价码出售清洁机器人。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