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科理事会提醒 牙医禁索乳牙保存牙髓或干细胞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曾有牙医和私人公司合作,利用孩童乳牙提取牙髓进行临床研究和治疗。牙科理事会发通告提醒,目前缺乏证据证明牙髓组织和干细胞疗效,本地医学和牙科界也不认可两者是再生药物的循证疗法。因此,本地牙医禁止进行培植或保存牙髓组织和干细胞的工作。


本地之前曾有私人公司与牙医合作,向家长索取孩童的乳牙,以便提取牙髓进行临床研究和治疗。新加坡牙科理事会对此表示关注,上个月再次发出通知提醒牙医不要做这类违禁的事。


牙髓位于牙齿内部的牙髓腔内,含神经纤维、血管、淋巴管、造牙本质细胞和成纤维细胞。日本研究员曾发现,从乳牙牙髓提取的干细胞,再添加促进干细胞分化的蛋白质进行培植,可得到大量肝细胞。若把这些细胞移植到肝硬化实验鼠体内后,它们的肝病症状获得改善。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