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二胡演奏家高韶青 本月底来新参与慈善演出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二胡演奏大师高韶青将于本月25日在滨海艺术中心音乐厅演出。(善济医社照片)
二胡演奏大师高韶青将于本月25日在滨海艺术中心音乐厅演出。(善济医社照片)

字体大小:

加拿大籍著名华裔二胡演奏家高韶青受邀来新加坡,本月25日(星期日)在滨海艺术中心音乐厅演出,为本地慈善中医组织善济医社筹募善款。


高韶青1967年出生于甘肃省武威市,六岁开始学习二胡,15岁获上海少年民乐独奏比赛第一名、全国少年民乐独奏比赛第一名、全国少年民乐独奏比赛银盾奖;上海音乐学院附中纪念刘天华演奏比赛优异奖。


上世纪90年代,他考入加拿大多伦多皇家音乐学院进修钢琴和声乐,同年成立Inner Pulse流行乐队。1993年,他被多伦多皇家音乐学院聘为历史上第一位教授中国民族乐器的教师,使二胡教学被设为正式的专业课程;同年首次举办二胡音乐会,成就非凡。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