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让读写障碍影响发挥

温倩希(右)望以她的经历鼓励其他有学习障碍的学生不要灰心。(受访者提供)
温倩希(右)望以她的经历鼓励其他有学习障碍的学生不要灰心。(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工教生温倩曾一度为自己的读写障碍感到烦躁,后来在工教院念商科时找到发挥的平台,不仅交出好成绩,也展现领袖才能,当上学生理事会副主席,也是商学和服务学院学会的会长。

工艺教育中区学院学生温倩(18岁)是名学生领袖,尽管忙于课外活动,她不曾忽略对学习的重视,学业至今都保持在GPA4的理想成绩。

这名从小就诊断有读写障碍的女生比谁都清楚,她比其他人更要加倍努力。

温倩的父亲是瑞士籍,母亲是新加坡籍,母亲在她念小学时发现她的学习进度慢,测试后发现她有读写障碍。她之后便到读写障碍协会上辅助课。

她在数理科目的表现较强,英文是最弱的科目。但她不断努力,在N水准会考中,英文总算及格。因读写障碍,她免修华文,不过平时还是会以华语同外公外婆交谈。

温倩凭N水准成绩可升上中五,同时还获得理工学院直接入学计划的机会。她尝试在计划下报读一门心仪课程,却未被选中。“我当时感到有些失望,但母亲鼓励我,尽力就好。我知道我的英语弱,担心O水准应付不来,所以最终决定不上中五,直接报读工教院。”

在工教院念商科的温倩找到发挥的平台,不仅交出好成绩,也展现领袖才能。她是学生理事会的副主席,也是商学和服务学院学会的会长,曾带领会员教导年长者使用科技应用。

校方今年还提名她角逐一个非营利组织推出的年轻领袖奖项。她说:“我以前总觉得和其他同学不同。成绩不理想时,我也会感到烦躁,明明觉得已做了一番努力,表现仍欠佳。但我后来提醒自己,不能只执着于自己的弱点,也要专注强项,选择适合自己的路。”

温倩希望以她的经历鼓励其他有学习障碍的学生不要灰心。“尽全力就好,懂得接受自己,为自己感到骄傲。”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