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步步迈向健康

尽管本身超重又有哮喘,郭海佗仍以自己的方式照顾健康。(受访者提供)
尽管本身超重又有哮喘,郭海佗仍以自己的方式照顾健康。(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尽管本身超重又有哮喘,郭海佗仍以自己的方式照顾健康。她去年报名参加“全国健步大挑战”,为免膝盖不胜负荷,她从地铁站慢走回家,并以爬楼梯取代搭电梯,达到每天须完成至少一万步的目标。

积极运动改善健康,这是郭海佗(图,51岁)与妈妈要达成的目标。

由于本身超重,再加上有哮喘,因此郭海佗想要更好地照顾健康。作为行政人员的她,一旦忙碌起来,就很少离开座位活动筋骨。某次,她看到同事戴的运动手环会定时提醒自己要活动筋骨,她便想要效仿。

去年,郭海佗在面簿上看到“全国健步大挑战第三季”的广告,刚好又有活动路演在住家附近举行,可获取免费的计步器,便决定报名参加。她也积极鼓励周围的朋友参加,一起运动来保持身体健康。

郭海佗说:“很多朋友参加是为了索取礼券,但我告诉他们不要只想到拿礼券,而是要保持健康。有了健康才能享乐。”

每天要按挑战的要求完成至少1万步,膝盖却不胜负荷,郭海佗便把从地铁站到住家的15分钟路程改为慢走,并且不搭电梯,以爬楼梯的方式取代。过去一年来,她成功减重五六公斤。

郭海佗透露,88岁的母亲双腿曾经动过全膝盖关节置换术,因此很少走动。于是,她也为妈妈领取计步器,并与母亲约定,只要每日完成特定步数,就会请母亲吃最爱的水粿等食物。

她说:“妈妈以前看电视时就会坐着看,现在则会做一些伸展操,或者在客厅走来走去。”

随着全国健步大挑战迈入第四季,她也一早为自己和家人领取新款的运动手环,继续保持健康的体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